应否不吃五辛?

南无 第三世多杰羌佛_戒五辛

应否不吃五辛?

  无明(没有明白),我再次领略到人生中的无明!

小时候的我,瘦骨嶙峋,我在家是排行第六,每顿饭只吃素菜不吃肉,爱走动,有时会生病。家人怕我长不大,在每次晚餐时,都给我夹菜和肉,但五辛,我一点点也不碰。可是家人不能让我不吃,非要我把饭菜吃光。我便挑起那些五辛不吃,把其他饭菜吃光才获准看电视去。这时候的我大概五六岁吧! 家人给我起了别名: 尼姑!! 还说笑叫我住进寺院里!

过了几年,我真的受不了吃肉。那份五成熟血淋淋的牛扒,吃了以后自己感觉难受。猪牛羊等红肉都不吃了,在路上看到载着牛去屠宰的车,牛只在车上看着我,感觉它们眼泪汪汪地像求救于我。我很心酸,所以决定不吃红肉了! 就这样过了几十年,仿佛很清高。可我不吃红,却吃白肉,我这白痴,就吃了十几年活杀海鲜,多么愚蠢!你们也许会问我:“不杀生怎么可能,一定要杀了才可以吃啊! ” 朋友啊! 佛法不是教导我们即便吃肉也要吃三净肉吗?赶快修正吧,修正我们的日常行为和习惯! 我过往活杀海鲜取食真的多么无知!在此作大忏悔并与大家共勉。

五辛我不吃,这也许是我做对的事。从医学的角度,「五辛伤胃,伤五脏──葱伤肾,蒜伤心,韭伤肝,薤伤脾」;从化学结构来看,五辛之臭是因含有二硫化物等黄色臭油质,有特殊的渗透性臭味,散发出辛辣气味。葱蒜薤韭为同一百合科植物,学名皆有Allium,即为丙烯基,具催淫增欲作用,又称为蒜臭基(Allyl),极臭,所以五辛同臭增欲。因此,也奉劝大家少吃为妙!

静悄悄的村姑

 

(备注:此文属个人理解仅供参考,一切正知正见当以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亲说之法义为准。)

发布者:Harmonichome 和諧人家 誠心供養 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

以持戒心待自己,以慈悲心待眾生,以平常心待生活 #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 #義雲高 #義雲高大師 #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

应否不吃五辛?》有8个想法

留下评论